遂溪县人社局开展“长寿养生·生命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遂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县长寿养生研究会、县陈式太极拳协会联合举办“长寿养生·生命健康”专题讲座,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强主持,局机关及直(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70多人参加。

图片1.jpg

  原遂溪县政协主席、县老干部方言宣讲团团长、县长寿养生研究会会长蔡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关论述”、“我县长寿人口基本数字及遂溪人长寿成因”、“长寿养生的一些基本常识”“聚焦生态宜居,打造长寿养生文旅幸福产业”四个方面诠释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推进我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2.jpg

  县陈式太极拳协会会长王华照,分别从“太极拳的源流”、“太极拳的练习方法”、“太极拳的医疗健身功效”“遂溪县太极拳协会的成就”四个方面解读太极拳对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太极拳协会会员现场示范太极拳法,并分享自身学打太极拳前后的变化和感受,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王华强局长小结并勉励大家:“蔡团长和王会长的分享十分精彩,我们要结合实际,学思践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的有关论述,自觉践行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引导大家将会上所学的有关健康中国的论述与基本养生知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对健康的认知感,提高了大家防治疾病的意识,引导大家预防疾病从即使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在会后发挥余热,把更多实际的养生、运动常识传递给他人,做到提升自己,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