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严厉打击违反休渔期规定进行渔业捕捞行为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分享到:

  休渔一个月以来,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在人员少、任务重、经费缺的情况下,立足实际,谋实策,出实招 ,见实效。通过岸上巡查海上打击海陆联动相结合的方式,共出动执法车辆48辆次、执法船艇31艘次、执法人员358人次,检查渔港码头28个次、渔船85艘次,查获涉嫌违反休渔期规定进行渔业捕捞船舶35艘。

  一、加强岸上巡查力度

  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不定期对江洪、乐民等沿海镇海埠收蟹点进行南海伏季休渔执法巡查,巡查中发现档口有鲜活的梭子蟹,确认是违反休渔期规定捕捞所得,经过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各相关档主均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放生梭子蟹。

  二、加强海上打击力度

  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结合我县海域实际,组织两支休渔执法机动组,草潭执法小组与江洪执法小组,由陈勇大队长亲自统一指挥,大队各班子成员下到执法一线带队执法,不分昼夜、节假日不休息,开展高强度不间断执法。

  海上巡查发现涉嫌违法捕捞的船舶

执法人员在海上巡查 

                  执法船夜间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