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救援人员成功救助2名海上被困渔民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5月21日,一艘南海免休渔船粤遂渔13168在海上故障失去动力,2人被困。为保证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与江洪镇政府联合出动迅速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助上岸并将渔船拖回港内。

  救援人员正在前往救援地点

  5211121分,江洪中队值班人员收到江洪镇渔民缪国贤家属的求救电话,缪国贤驾驶南海免休渔船粤遂渔13168出海钓鱼(东经109°32′,北纬21°07′),由于渔船机器损坏导致渔船失去动力,2人被困海上。收到求助信息后,江洪镇党委副书记梁胜与江北党支部书记康建国迅速带领中队及相关人员出海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积极与遇险求助人保持联系,确保被困渔民精神状态良好,并提醒遇险人员要穿好救生衣、戴上游泳圈,做好安全保障措施。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于1648分成功救助全部被困人员。

  事后,江洪中队执法人员对渔民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其做好出海前检查工作,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并出具整改通知书,限期落实整改,渔民表示虚心接受批评,立即落实整改要求,并对救援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

  救援人员正在拖回被困渔船

  执法人员在对渔民进行安全教育

  执法人员为船主出具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