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遇险施援手 渔民致谢送锦旗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港门镇楼仔村渔民黄先生来到草潭中队,热情送上“英勇赴现场、救民于危难”锦旗,表达对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及时救助渔民的感激之情。

  据悉,421日晚1038分,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市支队值班室电话称:在遂溪县草潭镇附近海域处,粤遂渔33346船主发现其附近的一艘港门埠046”乡镇船船体开裂入水,粤遂渔33346船由于海上风浪大无法靠近救港门埠046”乡镇船随时都有倾覆的风险,要求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立即组织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情就是责任!接到救援通知后,遂溪县综合执法大队立即行动,迅速组织中国渔政44253艇及6名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并想方设法与遇险群众保持沟通联络,但由于报人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给海上搜救工作带来难度。经过约二十分钟的搜寻,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两艘渔船。执法人员依靠熟练的驾驶经验与风浪搏斗,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被困遇险人员转移到执法艇。次日凌晨118分,被救援人员安全上岸成功完成海上救助任务。

  一面锦旗看似简单,一句感谢看似平淡却凝聚着渔民对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工作的肯定,浓缩着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急渔民所急、想渔民所想,渔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务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