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召开2023年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涉渔“三无”船舶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我县渔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4日,2023年遂溪县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草谭镇召开,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连虹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在会上作强调讲话。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连虹通报全县打击涉渔“三无”和非法捕捞船舶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开展铁腕整治涉渔“三无”和非法捕捞船舶取得阶段性成果,共查扣涉渔“三无”和非法捕捞船舶97艘,立案办结52宗,罚款84.7万元,今天现场集中拆解49艘“三无”涉渔船舶;切实做到分格包船、定人联船和一船一跟班,落实落细“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各沿海镇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常态化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小组,协同沿海乡镇做好生计渔船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力度,切实做好今年休渔工作。一要继续压实各方责任。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海事局、海警局、相关镇等有关单位依职责协同开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二要加大渔业执法力度。加大在重点海域对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依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法捕捞违法活动。三要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无牌无照涉渔“三无”船舶、违法作业渔船进行严肃查处,发现一例拆解一例,常抓不懈做好渔船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安全监管,确保“不安全、不出海”。四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开展有关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和支持打击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的积极性。

  

  

  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海事局遂溪海事处、遂溪海警站、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黄略、界炮、杨柑、草潭、港门、乐民、江洪镇有关领导,及渔民代表共80多人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