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例行监测 保障舌尖安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3日,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一行到我县开展畜禽产品例行监测抽检。

  这次抽检深入到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采取现场取样、定位、拍照和对样品信息进行系统录入,经农户(经营户)签字确认等方式,严格确保样品来源的真实性。这次抽检共抽取样品19批次,其中养殖场畜禽产品5批次,屠宰场畜禽产品6批次,农贸市场畜禽产品8批次。

  这次抽检现场了解生产经营主体使用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等情况,现场还发放、张贴禁停用兽药名录等多种方式普及兽药知识,要求生产经营主体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务必做好生产记录等台账资料,签订食用农产品“不安全、不上市”自我承诺书。

  这次抽检根据《关于印发2023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计划的通知》(粤农农办〔2023〕33号)通知要求,通过抽检进一步做好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增强生产经营主体自律意识,强化信用监管,积极鼓励和倡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标准化生产,倡导诚信生产经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食用农产品“不安全、不上市”,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这次抽检市农业农村局、市动物卫生检疫所、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参加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