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工作简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监管,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渔民消防、救生的能力。2023年4月11日,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联合乐民镇农办、应急办在海山村委会举办渔船安全生产及消防演练培训班。乐民镇农办、应急办干部、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干部、海山村委会干部及所属自然村渔民群众参与。

2023.4.13工作动态_1

  开班初始,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唐保权同志就渔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细则做详细讲解,主要围绕“出航前”“航行中”“作业时”“锚泊时”“遇险后”等五方面安全操作规程进行讲解,切实贴合渔民出海日常临水作业情况,接下来由乐民镇农办主任周珠对平常一些临水作业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举例说明,提醒渔民进行临水作业需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在场渔民积极性很高。

  

  接着是消防、救生应急演练,由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执法人员演示如何正确穿着救生衣及在面对起火等紧急状况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并鼓励在场渔民积极上场试穿救生衣及使用灭火器喷灭火堆,渔民积极性极高,消防应急演练取得良好的效果。

  


  

  

  最后,由乐民镇农办及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执法人员答疑解惑,为在场渔民详细解答关于临水作业所遇到的问题,安全生产及消防应急演练培训班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