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4日,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在局10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2023年度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贯彻县领导在全县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局涉农资金和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局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遂溪“三农”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部署,对全面推进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为我县推进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局领导干部要切实将《实施意见》当作必修课和工具书学深悟透,紧紧围绕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7大方面持续推进我县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清明节将至,全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开展农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抓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做好2023年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和清明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