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21日,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在局10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2023年度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广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湛江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湛江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新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听取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三农系统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一年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湛江市“两会”胜利闭幕,勾勒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南针”。全局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为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贡献“三农”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中央一号文再次聚焦“三农”,谋划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释放出中央重农强农强烈信号。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为我们进一步理清下一步工作“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指明了方向。全局领导干部务必要结合业务实际认真学深悟透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遂溪“三农”工作开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全局要切实增强用法律法规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理论联系实际,要认认真真地学,反反复复地学,脚踏实地地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推进农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定期组织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图文:县委农办秘书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