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1月1日-31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分享到:


  11日,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陈勇大队长亲率渔政船执法人员,对草潭、港门、乐民海上渔船进行安全检查及执法巡查。在乐民对开海域,查扣两艘违规作业的大型渔船,案件正在办理中。

  1321时,江洪中队执法人员在江洪港码头开展巡查工作,未见异常情况。

  141500,全省农机作业防灾救灾应急工作视频会依时召开,我局陈志强副局长、局执法一大队负责人和局农机化管理股全体人员参加视频会。

  14日上午,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海怀及附城镇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的陪同下,率队到附城镇大湾村牛蛙养殖场开展专项整治调研督导工作。附城镇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工作分工在现场分别作了汇报,并分析和探讨下一步的实施方案。庞宇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分类施策,确保大湾村牛蛙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15日下午3时许,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张贤同志带队到黄略开展平安渔港创建达标行动验收工作。在黄略加隆避风塘,张贤一行实地检查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陈勇同志、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港管理股黄晓群同志,黄略镇镇村二级领导干部及黄略办事处工作人员等参加检查。

  为了做好202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6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农监科、附城镇、岭北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人员到我县联合开展2023 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对湛江市尚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2家畜禽产品生产主体抽取样品鸡蛋4批次。结合抽样工作,工作人员现场详细查看生产档案记录,询问生产管理人员执行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的情况,并开展畜禽产品养殖安全用药宣传。

  16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李小林、副队长庄小丽以及相关股室人员到草潭港对渔船进行检查和考评。

  110号下午,遂溪县农业农村局“三农大讲堂”在局10号楼三楼会议室迎来2023年“新年第一讲”。局办公室黄丽珍和计划财务股尤得同志分别就“规范公文办理流程”和“涉农资金使用注意事项”两个授课主题进行讲解。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尤志勤主持讲座活动。

  111日,市农业农村局杨康平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陈渊、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亚林和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叶树到江洪镇渔港码头调研渔港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码头,调研组听取了江洪渔港码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察看渔港消防设备。杨康平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各责任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预案,打好提前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116日,陈志强副局长带领局农机化管理股工作人员到好帮手农机专业合作社.邦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创益种植合作社督导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116日,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东率队到草潭镇和港门督导检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振海、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长陈勇、草潭镇镇长卜英忠、港门镇人大主席庄宁等领导陪同。

  117日,周和高副局长带队检查我县农药化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门店的购销台账、消防器材、管理制度等,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其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17日,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振海同志带队到化肥农药生产企业检查我县化肥农药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察看和了解生产设备运行安全、肥料外观质量、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确保我县农资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18日上午,陈志强副局长带领办公室成员对我局所有商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以确保群众安全有序欢度春节。

  年关将至,渔船失火、商渔船碰撞等影响安全形势稳定的风险增大,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为了做好2023年岁末年初期间渔船安全监管工作,针对渔船有限空间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隐患,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草潭镇人民政府于2023118日下午15时在草潭渔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现场使用消防船、消防船、消防栓等消防设备模拟渔港内渔船起火后快速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施救,扑灭大火。随后,遂溪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草潭内开展渔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停泊在港内的大中型渔船的消防设备、船内的电路、船内燃气设备等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检查,尚未发现重大的安全隐患。

  119日,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尤志勤代表我局慰问患病生活困难职工并送上慰问金。

  新年伊始,为响应上级领导指示要求,做好渔港渔船安全监管工作,严防春节期间发生休闲渔船安全事故,强化渔港消防监管。2023126日上午10时,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江洪镇政府对江洪港内开展安全巡查。在巡查过程中,陈勇大队长针对在港休闲载客船舶,要求船主保障乘客安全,必须穿着救生衣,禁止超限超载。并在巡查结束后,与江洪镇政府领导及江洪中队执法人员总结了当前的各项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求将渔港渔船各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