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东督导检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1月16日,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东率队到草潭镇和港门督导检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振海、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长陈勇、草潭镇镇长卜英忠、港门镇人大主席庄宁等领导陪同。

  

  督导组前往草潭和港门渔港码头重点检查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消防船、消防栓、救生衣、灭火器等渔港渔船消防硬件设施进行检查。

  

  

  此外,督导组还针对涉农资金项目建设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陈连虹同志强调,一是加强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农业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渔业、农机、畜牧、屠宰、饲料、农药等农业各行业领域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稳定。

  二是重点做好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港长制”与网格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渔船渔港安全监管,落实执法监管全天候、隐患排查全覆盖,加强巡查,对照渔船安全生产“6个100%”等要求,逐船登船检查,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告制度,严厉打击擅自改装、拆卸或故意关闭AIS、“三无”船舶从事捕捞运输和休闲旅游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镇及海洋综合执法机构要采取张贴横幅、发送短信、播放大喇叭等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四是做好强冷空气防御工作。加强田间管理,加强种、养殖场户巡查,强化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动员和指导农民群众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及防御低温冻害工作,切实防范强冷空气对我县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为 2023 年春节期间我县农产品供应提供有效保障。

  五是做好涉农项目安全建设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对涉农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高标准农田、产业园等使用涉农资金进行建设的项目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