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12月1日-31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04 点击数:- 分享到:

  

  严格落实卡口值守,坚定筑牢疫情防线。122日上午,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海怀到源河酒店疫情防控卡口督导落实卡口查验登记情况,并对值班干部保暖情况进行慰问。陈连虹同志要求值班同志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人员进出登记等相关工作,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定筑牢疫情防线。同时,陈连虹同志也叮嘱干部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也要合理安排轮值时间,注意防寒保暖

  123日上午9时许,县农业农村局生活物资保障组已在北部湾组织装货准备出发

  123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连虹在清华园等物资配送点指导物资配送工作。

  128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会议。陈连虹局长传达了127日市和县的农业统计及市场主体培育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具体部署了我局的相关工作,要求把农业系统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任务,明确到各镇(街),尤其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渔船指标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局已经成立了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及8个专项组要各司其职,抓好各行业的宣传、组织、发动,务必要在县工作专班的组织领导下,按照时间节点,胜利完成我局行业任务。参加人员有:1.局领导:陈连虹、何海怀、尤志勤、李志诚;2.局农经股、产业股、畜牧与饲料股、渔业渔港股、水产养殖股、种植业股、农机股、农促股等股室负责人。

  1214日,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主持召开局2022年度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厂房“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指示精神及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10条最新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听取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局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及其他具体工作举措。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2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等挂点单位主要领导到乐民镇研究部署防御寒潮低温、农业统计、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农业市场主体培育、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用地整治等工作,并先后深入返贫重点监测对象户、渔船停泊点了解督促做好弱势群体防寒保暖、渔业安全生产、防御寒潮低温等工作。

  1222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志强带领局农机化工作人员到虎头坡种植合作社督导粮食烘干中心项目建设,强调项目主体要加紧加快项目实施,并同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230日下午,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率队到遂城街道、附城镇、洋青镇调研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一村一品“项目建设、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在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陈连虹认真听取施工进度汇报,督促施工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并强调要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洋青镇全氏生态养牛基地,陈连虹仔细询问企业的经营情况,并要求洋青镇要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加强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扶持,并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的培育力度,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为了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渔船安全监管工作,草潭中队执法人员于20221231日早上945出发,乘快艇对草潭港内渔船进行安全检查,对其中两艘存在安全隐患的渔船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于10日内落实整改内容,其他并未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