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

  12月14日,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主持召开局2022年度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厂房“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指示精神及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10条最新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听取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局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及其他具体工作举措。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为中国发展付出的巨大心血、打下的坚实基础、作出的突出贡献,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起点上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以遂溪乡村振兴的扎实成效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安排在遂溪“三农”领域落地生根。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利用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支委“三会一课”,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湛江市“三化三大”和我县“1+3+6”行动计划,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三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领域学习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三农”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年终岁末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股室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新疆“11·24”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我局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广东 65 条”和“遂溪县69条”硬措施,深入推进渔业船舶、农业机械、农药生产销售、饲料粉尘、畜禽屠宰、涉农领域有限空间、野外农事用火、单位内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修订畜牧法施行对今后整体谋划、全面推进畜牧兽医工作的重要性。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防”,执行好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要抓实抓细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提高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化水平。


图文:县委农办秘书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