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11月1日-30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分享到:

 

  111日上午,罗道章主任科员带领种植业股工作人员到洋青、杨柑两地检查水稻防台风抢收情况。

  113日上午,广东省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遂溪县附城镇官湖村举行现场会,参加人员来自省农业农村厅处室领导、市农业农村局及其他地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共260多人。我县参加人员有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局领导陈连虹、周和高,附城镇党委书记陈泽和以及其他干部。

  114日下午,杨振海副主任和周和高副局长一行4人去探望了因患胸腺鳞癌的老同事李超,殷切询问了病情及治疗情况,并送上各位有爱心同事的捐款36482元,同时鼓励他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1115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在北坡镇南洋村旱稻种植基地举办2022年水稻机收减损暨秸秆回收作业演示现场会,县委常委庞宇,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陈小河等领导出席会议。

  1117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在草潭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处置私自围海围网现象信访事项工作会议,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各沿海镇人民政府、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遂溪海警工作站、草潭派出所和下六派出所等单位参加会议。

  111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率队到遂溪县调研圣女果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抓好圣女果产业的发展,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头引领作用,带领更多人走上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陈东一行在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等陪同下,深入到界炮镇江头村圣女果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圣女果的种植、产量、销售渠道等情况,并听取圣女果产业基本情况的汇报。遂溪县府办,湛江市、遂溪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121日,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陈连虹主持召开局2022年度第2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业农村领域防风险保稳定暨三秋农业生产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集中学习《广东省统计条例》《湛江市违法用地管控与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听取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工作举措。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同志列席旁听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题。

  1122日,遂溪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镇长、遂城街道办主任及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124日,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党组书记、局长陈连虹连夜带领班子成员,组织干部职工,到创文负责片区开展群众工作,做好交通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并督促片区内暂停堂食和娱乐场所营业。突出“大党委”模范作用,由杨振海常务副主任亲自带领20名志愿者到大成中学协助开展核酸工作。切实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抽调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并要求明早准时到达乐民镇协助开展全民核酸工作。

  1125日周和高副局长、黄素华主任带农业农村局第一分队到乐民镇余村,指导群众做核酸检测。

  1125日,县农业农村局不折不扣落实县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庞宇常委的部署,第一时间抽调应急队伍,赶到负责的文化广场临时管控区域,开展防控工作,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

  1125日下午3时许,县农业农村局陈仪同志组织带领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一队,到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监督物资装货,已将疫情生活物资送达封控区。

  112522时,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虹到该局负责的临时管控区域文化广场督促落实交通管控工作,要求值守干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把好关卡,切切实实落实交通管控措施,同时关心干部夜间要做好防寒保暖,加强自身防护工作。

  1126日上午10时许,县农业农村局生活物资保障二组已将生活物资送达封控区。

  1127日下午3时许,县农业农村局生活物资保障组已将生活送达封控区。

  1128日上午,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连虹前往大成中学核酸检测点现场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1128日上午11时许,县农业农村局生活物资保障二队已将物资送达封控区。

  1128日下午,根据中山社区疫情防控紧急要求,何海怀副局长组织畜牧饲料股、兽医屠宰股540分到达管控区(2个股室的疫情防控责任包干区)开展管控住户调查,为物资配送提供准确数据,确保群众生活有保障。

  11月29日下午2时许,县农业农村局生活物资保障一队2组6人已出发,正在配送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