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严落实,“逆行奔赴”显担当——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全员下沉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分享到:

  自11月24日遂溪县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全体领导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深入一线、下沉社区及挂点镇,全面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防疫有“高度”

    

  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遂溪县农业农村局“112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牢固树立打硬仗、打大仗的意识。自11月24日起,我局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加强应急值班,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图片

    

  使命必达,防疫有“力度”

    

  全局上下不折不扣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一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虹连夜带领班子成员,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群众工作,做好交通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并督促片区内暂停堂食和娱乐场所营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突出“大党委”模范作用。从11月24日开始,局党组成员杨振海、尤志勤带队,抽调24名干部组成中山社区“大党委”先锋队,连续作战,全力配合大成初中检测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安排1名专职干部协助社区转运密接人员。11月29日凌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虹带队到中山社区大党委报到,按照“平急转换”机制,配合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并协助追阳组做好所有追查对象的管控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局党组成员周和高、二级主任科员黄素华带队,组建3支30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分队,全力支援挂点镇乐民镇政府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图片

  四是配合做好路面管控。抽调局机关各股室及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干部职工16人组成临时交通管制组,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需求,召开路面管控工作会议,及时调整路面管控工作安排,配合社区落实临时封控区防控,扎实完成文化广场、香江桥头、粤海水务、东园街等5个路口及1个防控区的24小时防控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是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生活物资工作保障会议,局党组成员何海怀、二级主任科员陈仪带队,成立2支21人的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组,统筹协调物资供应。县领导多次到物资供应公司检查配送物资质量,要求物资配送工作组务必及时保质保量配送到位,保障封控区人民群众生活。截至12月4日,已连续配送生活物资10天,配送生活物资3463份、共142271.2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是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责任区督促居民自觉做好核酸检测,广泛动员家属、网格包干等居民做到应检尽检,并抽调干部职工组建网格化责任区A区防控小组,加强值班值守。同时,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引导网格责任区居民做创建“科学防疫、管理有序、文明和谐、卫生健康”无疫社区(村)的积极参与者、守护者和推动者,自觉加入团体码,进一步优化精准防控措施,做好健康防护“责任人”。

  七是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场所码管理,关闭局大院大门出入自动识别功能,逢进必扫场所码;要求各股室部门加强重点地区返(来)遂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外出报备手续;加强粤康码异常、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情况上报工作,同时加强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的沟通。

  图片

    

  保障后勤,防疫有“温度”

    

  局办公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筹备用相应防控应急物资,确保一线干部职工防控物资充足,加强一线干部职工用餐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虹多次带队到文化广场、源河酒店等责任区域督促值守干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定筑牢疫情防线。同时,叮嘱干部合理安排轮值时间,做好防寒保暖,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此外,多次到大成初中督导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参与“大党委”同志全力配合,按照大党委临时支部工作要求,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并提醒同志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图片

  图片

    整理:县委农办秘书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