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10月1日-31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分享到:


  101日,市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渔船渔民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李建艺、梁世华科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海怀参加。检查组分别对黄略加隆港南亭卫生院和黄略生猪定点屠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02日上午1145分,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县委农办主任陈连虹在局11号楼五楼办公室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副局长何海怀、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志诚、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蔡军参加了会议。首先,陈连虹局长与大家分析了潮州“10.1”自用船翻沉事故,强调了国庆期间发生此类事故的严重不良影响,表示要切实加强我县船舶管控,确保船舶翻沉、火灾等重大事故不发生。为加强我县水上安全管理,陈连虹局长做出三点重要部署:一是加强督导督查,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狠抓违规船舶;二是要加强自用船安全管理,做到“有人管、管到人、管到船、管到位”;三是要加强渔船渔港安全管理,切实排查渔船风险隐患,维护渔船安全秩序。最后,陈连虹局长再次强调大家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马上行动、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我县渔船渔港的安全管控工作。

  102日,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振海带队赴江洪、乐民、港门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要认真吸取潮州10·1 自用铁船翻沉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水上安全管控,一是要加强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严查船舶通讯、消防及救生设备落实情况,严格落实禁限航规定,切实做好船舶防火防爆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教育,配足救生衣,严禁船舶超载。严查恶劣天气离港,严查超员超载,严查船员无证上岗,严查不穿着救生衣临水作业行为,严查关闭、破坏ais冒险出海等行为;二是要坚决打击非法渡运行为,严查渔船非法载客出海垂钓行为;三是要加强渔港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渔港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坚决维护渔港安全秩序。强调大家要提高站位,持续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我县渔船渔港的安全管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和谐环境,根据我局今天上午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的重要部署,以潮州“10.1”自用船翻沉事故为警示,102日下午,何海怀副局长、李志诚大队长率队到界炮北潭、杨柑等沿海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03日,农业农村局陈连虹局长,何海怀副局长到杨柑镇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检查杨柑海洋综合执法中队工作台帐,在镇政府陈豪胜副镇长的陪同下,到杨柑港口、埠头巡查并提出要求,要求切实认真吸取潮州101日沉船事故教训,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管控。一是要加强渔船出海生产安全管理,核查和落实渔船通导设备和救生设备,切实做好渔船和人员安全生产,严禁核查船船超员超载。二是加强渔港,码头渔船人员疫情防控,设立渔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处,竖立通行场所码,定时定点进行渔船人员核酸检测并按规定做好渔船进出港报告报备,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渔船,渔港,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

  101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莫海鸥调研员带队分别到港门镇对北部湾避风港项目督导检查和草潭镇与渔民代表开展渔业补贴发放座谈会,对渔业安全生产、海洋渔船渔民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梁晓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连虹、草潭镇镇长卜英忠等领导陪同。

  1010日上午830分,遂溪县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连虹在局十号楼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分管安全生产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首先,办公室李小林主任对109日市安委会督导督查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复盘,阐述市安委会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副局长何海怀、副局长杨振海先后表示要按照新要求做好大检查工作,确保年底大检查顺利完成。最后,陈连虹局长进行总结,表示要看好文件要求、提起十二分精神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渔业安全生产和渔民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重心,要准备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台账清单,确保把力量用到实处。为做好我局安全生产工作,陈连虹局长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抓紧落实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

  1016上午10我局组织局机关各股室与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含副股级)领导干部在局10号楼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1016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振海率队队到江洪镇,督查防台风工作准备、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四个台帐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江洪镇镇长吴俊、分管领导陈涛泉及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局农经股等有关同志参加。

  101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广东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项目专家组组长仇荣亮到我县调研指导粪肥还田工作,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巡视员陈刘、遂溪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罗道章陪同调研。

  101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农促科科长黎源率队到我县乐民镇督查防台风、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局领导杨振海、乐民镇副镇长谢文宇及乐民镇政府、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江洪中队、局农经股等有关同志参加。

  1016日,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尤志勤率队到港门镇督查防御台风“纳沙”准备工作以及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四个台账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港门镇人大主席庄宁、镇党委委员全敏军、分管综合执法的叶连伟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1018日,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尤志勤率队到杨柑镇好帮手农机专业合作社、附城镇美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督导防御台风“纳沙”准备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风防汛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了做好我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1018日,我局举办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班,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技术支撑团队视频培训授课。参加这次培训班有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业务分管领导、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各镇农办主任三十多人,

  为了加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及时做好风险监测与预警,完成省对我县农产品涉农考核任务,1018日,遂城镇街道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人员参与监测抽样。

  1030日上午1030分,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紧急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尼格”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乡镇渔船今天下午6时前全部就近回港避风,而国库渔船于今晚24时前全部归港。会后,陈连虹局长就视频会议要求做出以下工作部署:1、各股室(基层站、所)要高度重视台风“尼格”的防御工作,提高警惕,落实责任,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台风变化情况,防患于未然。2、认真做好值班安排和应急准备,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传递迅速。3、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要确保渔船在下午6点这个时间节点全部回港避风,敏感区域回来的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做好数据报送。4、当前是晚稻收成的重要时期,相关部门要督促农户及时进行粮食收割,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还要注意防火减灾,安全生产时时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