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民政局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遂溪县民政局 | 来源:遂溪县民政局 |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县“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防范专题会议精神,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平稳。4月27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伍里祺主持召开遂溪县民政局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部署工作会。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有力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判风险,提前谋划,精准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党和行动自党,确保“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好“五一”期间的督导检查、明查暗访,督促各敬老院和下属单位排查安全隐患,堵塞漏洞,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风险,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各敬老院和各下属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深刻吸取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转变思想观念,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举一反三,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火灾形势稳定。

    会后遂溪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伍里祺带队前往遂溪县社会福利院和遂城敬老院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民政局党组成员郑芳梅和社会福利股负责人刘永来陪同检查。


    4月28日,遂溪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各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在检查的同时,还对各企业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安全责任感,从而提高他们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认识。


4月28日遂溪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冼国福带队到遂溪县救助管理站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4月28日遂溪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燕果带队到遂溪县殡仪馆、婚姻登记处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4月28日遂溪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郑芳梅带队前往洋青镇敬老院、杨柑镇敬老院、城月镇敬老院、岭北镇敬老院、北坡镇第二敬老院、北坡镇第三敬老院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