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救心”义诊筛查活动走进遂溪县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民政局 |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4日,广东省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广东省陈绍常基金会、湛江市慈善会、遂溪县慈善会联合开展“大爱救心”先天性心脏病和成年风湿性心脏病患者义诊活动,为我县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65岁以上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进行义诊。义诊活动在县民政局一楼举行,在诊疗过程中,专家医疗组详细询问患者身体健康状况和服用药物情况,并通过对患者进行心脏B超、听诊等检查方式,为患者提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和建议,及时解答患者及其家属的疑问,并向适宜进行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家庭发放申请书。

    在本次开展“大爱救心”免费义诊活动中,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不仅有利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用时增强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并对改善居民身体健康壮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