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情况

作者:遂溪县民政局 | 来源:遂溪县民政局 | 时间:2023-02-06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1日,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日胜率队调研2022年县十大民生实事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情况。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附城镇豆村村委会社会工作服务站,走访了豆村村低保户对象家庭,详细了解加强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和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情况。

已编辑图片

   据悉,县民政局通过强化措施、整合资源、突出重点,认真推动项目实施,截至2022年12月,全县低保对象6989户19584人,累计发放救助金9423万元。全县特困人员为4594人,特困供养资金累计支出5461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实现了应保尽保。全县建设的16个社工站和70社工点已挂牌运作,覆盖全县16个镇(街)350个村(居)委会,实现社会工作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

b61f3aeb03afd9726dddae235f4af981(1).jpg

   调研组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事关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及时掌握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状况,细化举措,努力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使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同时要不断提高基层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真正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落在基层,沉到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