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王艳带队到遂溪开展2023年商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 | 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认真落实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1月16日,湛江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王艳带队到遂溪开展2023年商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排查整治商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县科工贸局张玉芳等同志陪同检查。

  王艳一行先后来到广东日升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沃尔玛超市(遂海路分店)和遂溪县遂城天天海鲜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深入车间、仓库、厨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等,仔细询问消防措施落实、人员安全管理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岁末年初,当下正值岁末消费旺季王艳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以赴畅流通、保供应,千方百计稳增长,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