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专题】遂城第三小学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能够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让诚信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遂城第三小学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10月17日上午,周智副校长通过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守住诚信的真谛,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其次,学校利用校园LED电子屏,在校园内宣传诚信思想,营造诚信氛围。接着,遂城第三小学利用主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及诚信教育。各班以“诚信作业”为切入点,让学生踊跃发言,寻找自身在诚信方面的缺失,然后通过组织讲诚信故事、分享诚信名言等多种方式,反思自己的行为。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主题班会开得有声有色。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通过这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将诚信建设更好地融入到班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