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专题】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遂溪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作者: | 来源:南方日报 |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分享到: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遂溪县各学校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树典型,表彰先进。2022年9月9日,遂溪县委县政府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对全县132名优秀教师、40名优秀班主任、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献身教育、勇于创新,继续为推进遂溪县教育事业向好向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教师节期间,县教育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遂溪县优秀教师风采》系列短视频,录制了8位坚持奋战在遂溪县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在遂溪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遂溪融媒APP、遂溪融媒微信视频号、遂溪大厦户外大屏等平台刊播,展现遂溪县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致敬意,暖心慰问。教师节前,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率队到各学校开展慰问活动。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同志率队到遂溪县第一中学、大成中学、遂城镇第二小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同志率队到县第二幼儿园、县职业技术学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同志率队到县委党校、教师发展中心、大成初级中学,县政协主席潘汝权同志率队到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黄学增纪念中学、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县领导到每所学校都与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进行交流,听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勉励全体教师要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多姿彩,开展活动。遂溪县各学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遂溪县大成中学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树立榜样,弘扬榜样,尊师重教。会上,湛江市优秀教师、学校优秀科组长与备课组长获得者罗碧梅老师作了主题为《守望初心,绽放美丽》的精彩发言,分享了从教22年来的教育情怀,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校团委精心制作了视频《最美的太阳》,向老师们致敬;教师代表诚挚合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表达了身为教师的骄傲和甘为人梯的情怀;学生代表队深情合唱《春暖花开》,表达了学子们对敬爱的老师的感恩之情。遂城第十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课件,让学生们了解教师节的来历及教师节的意义,播下尊师爱师的种子,同学们以感谢师恩为题材,通过歌曲、诗朗诵、自制贺卡、卡片等方式,表达自己对老师们的感谢,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遂城第六小学开展了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用歌声礼赞爱国爱岗。校友代表致敬老师的无私奉献,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师生们通过太极拳、舞蹈、亲子朗诵等精彩多样的才艺表演,呈现了一场视听齐备盛宴,共庆教师节,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