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现场会在遂溪县举行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2023年广东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现场展示会在遂溪县举行,省教育厅、承担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17所高校、15个浸润地市教育局及对口支持县(区)的相关领导共130多人参加现场展示会,是全省校园体育的一项大事。

9.jpg

3.jpg

  相关人员现场观摩了遂溪县戊戌中学的大课间活动及足球项目教学,黄略镇中心小学的舞狮及小学生武术操表演,岭南

师范学院的大学生舞狮及舞龙表演。

5.jpg6.jpg7.jpg

8.jp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特别表扬了黄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十分阳光、精气神很足,踏步、摆臂、立正几个动作,有少年军校的样子,铿锵有力、精神振作,腰板很直,这就是体育浸润行动的成果。对岭南师范学院帮扶遂溪县“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岭南师范学院坚持将“浸润计划”与“教育帮扶”相结合,致力构建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校园文化建设;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体育教师的教育教学力和科研能力;引领扩大浸润成果辐射作用,惠及更多学校及学生。要激发学生们对体育的喜爱,让体育精神渗透入他们的思想当中,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文化基因,真正做到“体育浸润人心”。

  从2022年开始,岭南师范学院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对口帮扶遂溪县戊戌中学、黄略镇中心小学的体育工作。帮扶期间,岭南师范学院在遂溪县组织开展师资培训、送教下乡、捐赠物资、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军事主题教育、足球友谊赛交流、丰富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学校田径运动会等项目,为遂溪县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使遂溪县的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帮扶工作硕果累累。一是戊戌中学学生每年中考体育平均分均位列全县前茅。二是在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中,全县抽测1440名学生,优良率66.32%,合格率99.31%,其中,戊戌中学优良率75%,合格率100%;黄略镇中心小学优良率54.72%,合格率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