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委举办教育系统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 | 来源: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 |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提高其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中共遂溪县委教育工委于4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遂溪县教育系统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教育系统各党组织的8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秋华作开班动员讲话。陈秋华同志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提高能力素质的必然需求,要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在言传身教中高扬师德风帆,在三尺讲坛上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用专题讲解、视频教育、学员自学、分组研讨和集中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陈秋华同志及县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的洪冲仁、陈青燕、余曼丹等同志进行授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发展党员流程、党风党纪、廉政教育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循循善诱的讲解使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端正入党动机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7.png

   为了深化培训效果,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培训班统一组织学员进行了集中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果,激励他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将思想意识转化为今后不懈奋斗的动力,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