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校园安全警钟长鸣——遂溪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近期涉校涉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2023年3月24日下午,遂溪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局有关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校长、县城一至十二小校长、县一幼至四幼园长等100余人参会。图片1.png

  会上,大成中学、大成初级中学、遂城第六小学和城月镇中心小学分别就心理健康教育、禁止学生驾驶摩托车、防校园欺凌、校车管理等方面做经验分享,介绍好的经验做法,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图片2.jpg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李仕德同志宣读县道安办关于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提醒函,并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举一反三,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要以稳定的心态对待校园安全工作,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为校园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事,强化“红线”意识,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预防为主,提高工作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做好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等等校园安全工作。

图片5.jpg

  会议期间召开了遂溪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约谈会。黄学增纪念中学、北坡中学、乐民初级中学、文车学校、城西中心小学、建新镇中心小学和界炮镇中心小学针对近期涉校涉生安全事故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接下来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避免涉校涉生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