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教育局与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14日下午,遂溪县教育局与湛江幼儿园师范专科学校召开战略合作工作座谈会。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由副校长董小华教授率队与遂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赵成,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秋华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幼儿园园长代表等,就加强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学保教、教研科研、幼小衔接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共谋、共推遂溪县创建国家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

1.座谈会现场.JPG

  双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遂溪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幼儿园园长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遂溪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希望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在顶岗实习、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学保教、教研科研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同行同进、共建共赢。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与会人员逐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会根据实际制定更多有针对性的举措,聚力推进遂溪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交流发言1.JPG交流发言3.JPG交流发言2.JPG

  陈赵成局长指出,近年来通过大力补“短板”,遂溪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也面临一些短板和不足。他希望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顶岗实习、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予以更大的支持和指导,为遂溪县成功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作出贡献。他相信此次座谈会将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前教育领域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谱写地校共赢新篇章。

2.陈赵成局长发言.JPG

  董小华教授指出,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从历史和地理上都与遂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关系非常密切。湛江幼专遂溪校区的前身是遂溪师范学校,曾经为遂溪教育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2022年,粤西乡村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挂牌成立,遂溪县成为广东省首批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的县(市、区)之一,这是双方再度牵手加强合作的基础。就协同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她谈了几点意见: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目标,努力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一要贯彻育人要求,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二要聚焦学生实践能力,努力构建幼专、政府、幼儿园协同培养基础;三要加强学术研究,提高专业服务实践能力和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的能力;四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乡村学前教育事业。

3.董小华教授发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