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分享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寒假和春节即将来临。请您根据孩子实际需求,不迷信校外培训、不盲目参加培训、科学理性选择校外培训。如确需培训,务请注意:

  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遂溪县没有学科类机构,寒假期间请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是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与学校文化课程相关的文化教育培训,即开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培训);对于非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是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也要根据孩子兴趣爱好,合理选择,适度参加。

  二、选择规范的培训机构。应当实地考察培训机构的办学场所,选择房屋安全、场地宽敞、设施齐全、消防通道畅通等有安全保障的培训机构;查询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即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查询培训教师是否具有相关的职业技能证

  书。

  三、务必抵制“折扣”诱惑。不要一次性缴纳或以充值、赠送活动等形式变相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我县所有合规校外培训机构都开设了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学费都应缴到培训机构开设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并索要合法票据,同时为保障各位家长朋友的合法权益,不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直接缴费;对于个别培训机构宣传的长期付费优惠,如“买一年送一年”“预交半年赠送一年”等,家长朋友要认真辨别,不要长期缴费捆绑,避免培训机构倒闭“跑路”“钱课两空”。

  四、欢迎提供举报线索。请各位家长朋友自觉抵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和以“一对一”家政服务等个人名义开展违规培训行为。同时欢迎您对违规培训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7761685、7763439。(邮箱:jyg7761675@126.com

  

  附件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pdf



遂溪县教育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