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寒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部署推进寒假期间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县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文广旅体局、科工贸局、人社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广东省“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各市、县(区)继续做好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重点部署寒假期间校外机构治理行动,并提出了严查隐形变异培训、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以及加强校外培训执法工作等要求。

图片2.png

  接着,教育局陈秋华副局长对寒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动员,并对寒假期间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价格监测和调控、艺考培训机构、非学科类机构安全排查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作了部署。

  最后,根据《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安排表》,各职能部门将于1月12日开始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