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分享到:

       一、办公室:(0759-7762293)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综治、保卫、后勤服务、资产管理、工青妇、计划生育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政务信息、保密、信访、维稳、政务公开、宣传等工作;负责本系统党建、纪检监察、精神文明、意识形态工作;承担机关和下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资社保、教育培训、人才发展、离退休人员服务、出国境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党群工作,指导本系统党群工作;统筹协调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网上办事大厅日常管理工作。

       二、财务审计股:(0759-7764042)
       贯彻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组织编制部门预决算;负责交通经费、预 决算、外汇、信贷以及利用外资的财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股室管理交通运输专项资金;负责交通建设资金的拨付和使用监督;负责交通规费的征收和管理;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内部财务审计工作。

       三、规划基建股:(0759-7762114)
       负责拟定公路、水路、港口、铁路 等交通行业发展总体规划并监督实施;编制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资金使用计划;负责交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预算以及建设项目开工管理工作;负责公路养护工程、道路施工设计监管工作;实施交通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监督;负责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交通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信息统计、分析工作;拟订全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承担全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的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全县交通工程项目交、竣工检测工作;组织交通工程项目质量检验鉴定;组织一般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协调处理工程质量争端;负责全县交通工程质量信息统计
、分析工作;负责全县港口、航运业的行业管理工作。

       四、综合运输股:(0759-7712996)
       负责县级道路客货运输、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公共交通和出租车汽车行业管理;负责道路客货运输、道路运输服务业户的经营资格审查核准等工作;负责营运机动车的技术管理以及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等实施监督管理;负责水路运输、水路运输服务等辅助性业务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外贸货物运输、防洪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及铁路的物资疏运;协调联运工作;负责制 定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发展计划、组织科技项目攻关和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全县道路运输信息的统计、分析工作。

       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综合办理工作;组织事中事后监管标准、程序、制度及机制建设。涉及相关股室业务的行政审批事项由相应股室具体负责。
       五、安全监督和应急管理股(县交通战备办公室):(0759-7769491)
       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 实施;指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管理、反恐工作,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协助处置行业突发事件;督促、检查交通运输行业防风、防汛、防火等工作;组织、参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防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开展交通战备系统的国防交通工作,为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提供交通保障;负责局机关及指导下属单位的国防动员工作。

       六、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股:(0759-7902632)
       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结构调整等工作;贯彻落实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合规性审核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拟订交通行政执法业务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运 输违法违章行为的核审和处罚(处理)及执法文书档案管理 工作;组织查处交通违法案件;负责对交通运输经营行为投诉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审查和执法证件的管理;承办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本系统依法行政和普法教育工作;负责全县公路的路政管理,指导镇公路路政管理工作,监督和指导路产路权管理和路产登记等工作。

       七、执法一大队

       根据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行使遂城镇、黄略镇区域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八、执法二大队

       根据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行使岭北镇、建新镇、洋青镇区域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九、执法三大队

       根据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行使城月镇、乌塘镇、北坡镇、港门镇区域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十、执法四大队

       根据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行使河头镇、乐民镇、江洪镇区域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执法五大队

       根据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具体行使杨柑镇、草潭镇、界炮镇区域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