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交通运输行业2023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分享到:

IMG_20230423_155200.jpg

  4月23日下午,我局召开遂溪县交通运输行业2023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局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执法大队负责人、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梁盘局长主持。

IMG_20230423_1553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及时传达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

  会议总结了我县交通运输行业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第二季度风险形势,研究部署第二季度特别是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通报了云南曲靖4·14道路交通事故、浙江金华企业厂房“4·17”火灾事故、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湖北天门“4·18”道路交通事故、山东泗水“4·19”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IMG_20230423_155431.jpg

  梁盘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二要高度重视,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强化道路运输、在建项目、公路管养、执法监督、汛期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和隐患整治,全力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三要加强“五一”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照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