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工程|志愿者共赴港门沿海开展净滩护滩活动

作者: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来源: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减少沙滩边垃圾对海洋环境的污染和周边环境破坏。3月15日,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联合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港门镇人民政府到港门镇港门埠、石角沿海开展“净一面海岸,护遂溪碧水”暨助力“百千万工程”净滩护滩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22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化身“海洋环境守护者”,手持垃圾袋和夹钳等清洁工具,对海岸线旁漂浮的生活垃圾和掩埋在沙滩中的零食袋子、塑料瓶、衣服布料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以实际行动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守护碧海银滩。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每个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战利品”,沙滩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为我县优美的海岸线再添亮色。


  下一步,团县委将常态化开展净滩护滩活动,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遂溪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