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团县委开展“龙行龘龘,欢闹元宵”主题活动

作者: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来源: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文化氛围,引导青少年体验了解节日文化,2月24日,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遂溪县少工委、遂溪县青年志愿联合会、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NO.1111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龙行龘龘,欢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元宵节的前世今生及故事传说,并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吃元宵、玩花灯、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风俗习惯以及其中蕴含的文化价值,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 

随后,小朋友们共同协作,在志愿者的教学引导下,将各种“奇思妙想”付诸行动,并用黏土成功做出了款式各样、色彩各异的元宵作品。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作品,小朋友们感觉无比自豪,脸上都乐开了花。

活动最后,志愿者将汤圆煮好端来。“好香啊!”小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边听着元宵节的故事,一边品尝美味的汤圆。

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元宵节”,同时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