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助力典型镇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来源: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岭北镇典型镇创建工作,12月26日下午,团县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岭北镇西塘村委会罗门塘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青春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创建工作,为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帚、铁锹、竹耙等清扫工具,重点对街道、路面的杂草、乱堆乱放、垃圾积存等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参与美好家园建设、时时维护环境整洁的浓厚氛围。

 

清洁后的街道

  随后,青年志愿者沿村中的巷道以“入户下地”的模式向周边的群众派发《岭北镇创建典型镇“门前三包”责任制倡议书》《岭北镇创建典型镇“门前三包”责任制告知书》和《致广大市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一封信》,劝导群众注意家门前卫生、车辆规范停放,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同心构建绿美广东。同时,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使用清洁能源,强化环保意识,最大程度消除冬季用气风险隐患。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践行“遂行先锋”计划,壮大“青年先锋队”,发动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