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禁毒故事(第1211期)||遂溪“禁毒杯”开赛!以足球为媒带动全民禁毒

作者: | 来源:湛江禁毒 |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委关于做好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湛江市2023年“禁毒杯”百镇七人制足球比赛,6月11日下午,遂溪县禁毒办在黄学增纪念中学举办“传承销烟精神,共享无毒人生——遂溪县纪念虎门销烟184周年禁毒宣传活动暨2023年‘长兴彩印禁毒杯’七人制足球比赛开幕式”大型宣传活动。以“足下功夫”全方位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彰显履行禁毒的信心决心,扎实推动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第二主任刘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张振宇,湛江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洪国春,湛江市长兴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豪,以及本次组委和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的领导,17支参赛代表队等参加了活动。

领导致辞



  张振宇指出,近年来,在遂溪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镇街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厉行禁毒方针不动摇,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创新思路措施,深化综合治理,通过“打防管控宣建”等环节的持续发力,实现全县禁毒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希望通过“禁毒杯”足球赛这一盛事,将足球的影响力和禁毒工作相结合,以足球为媒介,以比赛为桥梁,带动全民禁毒的浪潮,推动实现“无毒遂溪”的长远目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希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集体宣誓。

  刘剑宣布遂溪县纪念虎门销烟184周年禁毒宣传活动暨2023年“长兴彩印禁毒杯”七人制足球比赛开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长兴彩印禁毒杯”七人制足球比赛开球,开出了赛事的“第一波”。

  开球仪式后,各参赛队的领队按区域组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球员在绿茵场上拼抢激烈,给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球赛盛宴。


  活动现场,县禁毒办联合遂城街道禁毒办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毒品仿真品、横幅等宣传物品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通过举办本届足球赛,不仅充分展示各代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将毒品预防教育和足球体育运动相结合,以积极向上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主动加入防毒、拒毒的阵营中来,形成全民禁毒、阳光运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