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遂溪县青少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青春遂溪 | 来源:青春遂溪 |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分享到:

  神奇的网络世界,资源丰富、方便快捷, 网络带给大家巨大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也日益突出。为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增强孩子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9月16日下午,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在遂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通过播放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PPT举例讲解等方式,向孩子们分析了日常生活中极易出现的网络陷阱,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网络、使用网络,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随后,组织孩子们绘画网络安全宣传画,让孩子们在创作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争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践行者。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从低龄学童抓起,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有利于孩子们将来运用网络时的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