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举行“青护童心,逐梦前行”系列活动——“情暖开学季,点亮新希望”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秋季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来源:共青团遂溪县委员会 |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留守儿童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9月4日,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志联会、遂溪县圆梦艺术志愿者服务队在城西中心小学举行“青护童心,逐梦前行”系列活动——“情暖开学季,点亮新希望”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秋季活动启动仪式,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志联会、城西中心小学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老师热情地为小朋友们带来《小城夏天》开场舞,通过《小小旗手》手势舞教学、学习朗诵《少年强则国强》、《我说你做》专注力游戏等多个互动教学,提高小朋友参与度,激活小朋友艺术细胞,点燃小朋友艺术梦想。

自动转存图片

 

《小城夏天》开场舞

  3.jpg4.jpg5.jpg7.jpg8.jpg

  活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黄永杰对小朋友们提几点希望,一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乐观的精神迎接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二是培育高尚情操,树立远大志向。从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三是心怀感恩、珍惜美好生活。不辜负在外辛勤奔波的父母和帮助过你们的每一个人,努力成长,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材、栋梁之才。

9.jpg

  “青护童心,逐梦前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通过将舞蹈、绘画、合唱、朗诵等美育课程送到农村学校,以多种艺术教育的形式打开留守儿童心灵之窗,让留守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各界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