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警民齐心助迷失老人回家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分享到: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家人都快急疯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都以为找不到我们家的老太婆了……”遂溪一群众激动地紧握着前进派出所领导的手久久不肯松开。

  眼前的这一幕发生遂溪县广前公司一农作物种植基地附近。5月21日晚上23时许,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在种植地附近徘徊,可能迷路了。接报后,前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得知这名老人由于手骨折,大清早步行去城月圩买药,却因年纪大记忆差就迷路了,迷迷糊糊走了一天的路,实在不懂怎么回家,就在路边哭起来。正好附近经过的热心群众罗某看到这种情况,担心老人安全,就走上前带老人去工棚有灯光的地方,同时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并找来水和饼干给她吃,一边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找到老人的信息。考虑到已是深夜,民警二话不说,立即驱车二十多公里,将老人送回她所在的村庄。见到老人,老人的家人非常激动,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