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公安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19 点击数:- 分享到:

IMG_0682.JPG

  11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安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公安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梁虎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许华荣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詹德坤传达了湛江市公安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汇报了我县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解读了《遂溪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安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

  县卫健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县疾控中心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核酸检测、污水检测、环境消杀和监所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梁虎泉同志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县主要领导多次过问、亲自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梁虎泉同志就做好我县公安司法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监所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慎终如始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全力确保监所万无一失,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力维护监所的正常运转,为平安遂溪建设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生态环境局遂溪分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监督室、保障室、治安、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及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