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省级抽查

作者: | 来源: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分享到:

  2022年12月7日至8日,省检查组周大勇一级调研员、胡凯副处长一行来我市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省级抽查。

  

IMG_20221207_100245.jpg


  检查组先后赴霞山区、东海岛、遂溪县“回头看”检查管道占压隐患整治,抽查高风险区域识别管控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的专项治理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湛江按期保质完成管道隐患清零任务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图片


  7日下午,检查组在遂溪县召开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检查组强调:一是加强老旧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坚决淘汰更新老旧管道,确保绝对安全;二是要落实油气管道法定检验制度,提升油气管道法定检验覆盖率,确保管道本体安全;三是要齐抓共管,加强高后果区安全管控;四是建立预防占压长效机制,确保一旦发现占压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清理”,巩固管道占压清理成果,严防“前清后占”,切实保障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市发展改革局岑丹红副局长、黎亦鸿总经济师,霞山区李剑君常务副区长,遂溪县许阮锋常务副县长,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经开区发展改革和招商局、相关油气长输管道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