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农村,倡导绿色文明新时尚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引导村民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27日,遂溪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城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农村,倡导绿色文明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牌、发放宣传册、有奖问答等方式,向村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从生活垃圾为什么要分类、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引导村民主动学习垃圾分类及正确投放方法,培养垃圾分类收集习惯,牢固树立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出动宣传人员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提高了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引导村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充满创意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动员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