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 遂溪县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日启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和开展好宣传周相关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垃圾分类工作,5月22日下午,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暨遂溪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在全丰中央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遂溪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县环境卫生管理处联合承办。

图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巧文、局党组成员李春浩带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天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日,这是我们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可以了解一下。”“旧毛绒玩具属于可回收垃圾,香蕉皮属于厨余垃圾。”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分类知识小手册、现场游戏互动、入户入室宣传等方式,多途径、多角度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做法和处理流程,调动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启动仪式,累计出动20名志愿者,发放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册600余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方法,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社会宣传氛围。